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

IT Infrastructure 基础设施


梆梆安全移动威胁感知系统

梆梆安全移动威胁感知系统 2016年度移动安全解决方案

入选理由

梆梆安全移动威胁感知系统通过对移动终端威胁数据的深入挖掘和分析,向用户提供相关威胁情报信息,同时也能够对威胁源进行精准定位和控制。系统采用威胁情报信息、模型和规则等多重手段,利用机器学习等技术对收集的移动终端威胁数据进行分析和挖掘,针对移动终端的风险提供系统层、应用层、业务层等全面的威胁分析;基于应用、版本、设备等提供细粒度的威胁管控;提供基于地域、版本、系统、时间等威胁统计。梆梆安全移动威胁系统可为金融、运营商、政府、能源、大型企业等提供移动威胁管控功能。

点评:梆梆安全移动威胁感知系统首次利用基于人物画像的强身份认证技术对威胁源进行精准定位,利用大数据技术构建了一套独特的设备指纹识别体系,可以精确识别上万种篡改设备标识的欺诈行为,准确定位刷单党和黄牛党。目前系统已经成功在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12306等移动APP上得到验证,在2016年G20峰会期间成功防御移动应用安全事件8000余例,有效防御了移动端的各种威胁,打击了不法分子的恶劣行径,减少了用户的账户资产被盗风险。

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