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

IT Infrastructure 基础设施


基础设施仍然是企业IT采购和我们年度评选的重头戏。

服务器方面,云计算打破了传统计算机产业链的组合方式,为国产服务器厂商突破关键应用提供了机会,在此方面国产厂商陆续推出高端关键业务服务器并赚足眼球。另外,Power拥抱Linux走向开放,这也是整体服务器领域快速发生的变化,开放生态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欢迎。HPC方面,中国超算傲视群雄,国内厂商在TOP500的份额与美国平分秋色。

存储市场,2016年是存储融合开放的的一年,软件定义存储、开源存储、全闪存存储落地实践的一年。这一年,国家存储芯片基地成立,国际上存储领域合作和整合越来越广泛,相信2017年存储市场会带个大家更多惊喜。

网络市场,软件定义网络依然是各家宣传的主旋律,从应用场景上,SDN也逐渐丰富,从数据中心走向园区、广域网甚至无线。NFV也越来越成熟,性能正在不断改善,并在很多领域得到部署。安全市场在2016年是最活跃的一年,很多创业企业进入这一领域并不断拿到融资,相信《网络安全法》的出台会在明年为安全再加一把火。

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