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凌云奖

Business Office 商务办公


2016年以来,伴随着端到云、实时通信等技术的成熟,智能设备渐渐被广泛的应用于商用场景当中,从商场、影院、旅游景点等消费娱乐场所,到公司、写字楼等商用地点,多种基于云端的智能设备的应用,正逐步改变人们原有的生活习惯。

今年智能手机中国市场依旧在持续增长,据IDC数据指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年同比增长5.8%,季度同比增长3.6%。但放眼全球市场,目前渐渐趋近饱和,IDC预计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将降至个位数。从产品设计的角度来看,技术创新趋势减缓,除基本硬件升级外,针对不同用户体验的差异化功能设计成为今年厂商主要的着力点。在商用场景中,智能手机的应用明显增多,移动支付、网络约车等基于智能手机平台的移动应用现已成为用户的一种生活习惯,因此,未来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持续稳步增长,提供优质用户体验将成为主要竞争力。

平板电脑市场并不乐观,据IDC发布的最新报告称,2016年第三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包括配有键盘的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下跌14.7%,这已经是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连续8个季度下降了。尽管带键盘的平板电脑也曾火爆一时,但目前也无法扭转出货量下降的趋势。据IDC高级分析师表示,许多低成本可拆卸平板电脑只能提供低成本的体验。从长期来看,它对市场具有破坏性作用,因为可拆卸平板电脑总是被视为一次性设备,而非PC的潜在替代者。

PC市场,依旧延续了出货量下降的发展趋势,截至16年Q3季度全球PC出货量再次同比下滑3.9%,但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市场的销量连续第二季看涨,增幅达1.7%。但通过对单个定位产品研究后发现,在整体下降的趋势当中,部分定位产品的出货量却呈现上扬的趋势,例如高端笔记本产品,定位基本在万元左右,伴随人们移动办公的日见增多,用户渐渐也开始发觉,多数重度办公需求依旧要依靠传统PC才能高效完成,当对效率有极高要求时,高端PC的优势显而易见,加之用户消费观念的转变,直接导致这部分产品出货量逐步增加。

新兴产业如VR/AR等相关行业在今年中得到爆发式成长,并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结构,在医疗、娱乐、教育等行业中也寻求到了商用化的场景,但硬件用户体验的进一步优化与内容的开发依旧是行业发展目前的瓶颈。

另外,在端到云等技术的支撑下,打印机、智能硬件等产品也迎来了全新体验的升级,尤其是智能硬件产品,在健康领域,深受用户喜爱,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技术的融入,产品体验进一步贴近消费者真实的使用需求,这将成为促进此类产品继续发展的核心动力。

基于此,ZD至顶网个人商用中心,凭借自身多年对商务环境中个人的终端应用与解决方案的了解,对高新科学技术的关注。在万物互联日渐改善人类生活方式的时代背景下,致力于帮助企业了解新技术对产值提升的影响,帮助个人提升工作效率与生活品质。进而,筛选了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工作站、台式机、AR/VR、打印机以及智能硬件等多个方面的优质新品,进而评选出我们认为的,2016年ZD至顶网个人商务各产品奖项,希望能为用户提供一些有益的参考。

----- 阅读全文 -----

2016凌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