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IT Infrastructure

四季又是一年,回顾这一年。

服务器领域x86继续一家独大,Power依托OpenPOWER联盟努力着,ARM盟友高通强势介入。要说有点新气象,只能是超融合系统,2014年Nutanix XCP、VMware EVO:RAIL的推出像导火索一样引爆了这个市场,2015年以各种Stack为核心的超融合一体机此起彼伏。

存储市场,2015年是震荡的一年,存储老大EMC被收购,全闪存、软件定义存储、超融合概念愈发火热。这一年,国产存储厂商纷纷发力。随着新的闪存介质普及、软件定义的落地,2016年将会成为更有趣的一年。

网络方面,SDN延续了一整年,落地的步伐在加快。厂商的SDN解决方案愈加成熟,并在不断磨合实践中,逐渐显现出软件定义网络带来的价值。面向安全,大数据安全、威胁情报等热门技术和领域强势归来,并在企业安全架构中发挥出越来越大的作用,预计这也是2016年安全厂商重点发力的领域。

除此之外,OpenStack今年绝对算得上异军突起。下面就看看ZD至顶网评选出的2015年基础设施领域的优秀产品、解决方案。

服务器
存储
网络
安全
融合系统
基础设施软件
虚拟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