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产品与技术奖

基础设施类

数字经济已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并不断催生出新组织、新业态、新模式,成为全球经济新的增长点。去年疫情发生以来,国家提出大力发展以数据中心、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基建”,推动数字经济跟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各行各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离不开“新IT”基础设施的支撑和赋能作用。所谓“新IT”,就是基于“端(智能物联网终端)-边(边缘计算)-云(云计算)-网(5G)-智(行业智能)”技术架构赋能各行各业、实现智能化变革所需要的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

网络
2023年度

2019年度物联网平台奖

新华三绿洲物联网平台

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结合物联网网络多样化及物联网端到端方案落地的特点推出了绿洲物联网平台,绿洲自身定位AEP平台,具备海量连接、应用支撑和应用数据的整合能力。在连接层面,绿洲平台支持NB-IoT/LoRa、BLE/RFID/Zigbee/UWB等多样化长短距物联网网络协议,对物联网网络进行统一的接入和管理,通过一套通用化的泛在物理承载网进行物联网业务的接入,在绿洲平台进行统一纳管,降低网络部署及管理成本。目前绿洲平台已经在智慧城市(社区)、电力、教育等多个行业场景中落地。

点评:在应用支撑和应用数据整合层面,绿洲平台能够提供强大的物联中台能力,进行高维物联数据建模,打通各个物联系统数据,让数据流动起来,使顶层多系统联动的智慧化业务成为可能。与此同时,针对绿洲平台对物联网终端的接入纳管,绿洲平台提供了可视化对接平台,极大的降低了生态合作伙伴的接入成本,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物联网厂家的选择空间。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长按图片保存到相册,即可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