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ElasticNet弹性网络解决方案


获奖产品:中兴通讯ElasticNet弹性网络解决方案

奖项名称:2014下一代网络架构产品创新奖

入选理由:中兴通讯融合云计算和开放网络思想,形成了下一代整体网络架构,推出ElasticNet弹性网络整套解决方案。ElasticNet包含SDN forwarder、SDN控制器、VNFs、VNF编排器、基于OpenStack的云管理系统等模块。并覆盖SDN五大应用场景,即弹性云数据中心、弹性企业网、弹性承载网、弹性接入网、弹性移动云网络五大方案。

通过控制层与转发层的分离,结合对网络资源和接口的封装,使网络产业摆脱传统的软硬件一体的约束;软硬件有效解耦,将网络操作系统标准化,会促进产业链的分工细化,促进充分竞争;标准化的开放接口,降低设备商的进入门槛,构建充满活力的产业链,便于IT与CT融合;网络进一步软化,利于向云架构演进。引入集中控制机制,可以有效提高管理的效率与质量。可编程的网络为创新提供无限的潜力,利于运营商更为快捷的开发各种创新业务,增强其自身竞争力。

其他奖项
  • 2014云计算十大人物
  • 2014全球十大IT变革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