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至顶网 产品与技术卓越奖暨CNETNews科技资讯网 人物与品牌影响力奖
模块特殊颜色

软件

服务器操作系统 -- 最终获奖产品

获奖产品

最佳服务器操作系统 Windows Server 2008 R2
品牌:最佳服务器操作系统 Windows Server 2008 R2
作为一款服务器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08 R2 在保持Windows Server 产品一惯的可视化易用操作的同时,在性能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奖项名称:服务器操作系统
入选理由:

产品介绍:Windows Server 2008 R2Windows Server 2008的升级版本。相对上一个版本,它改进了Web应用程序组件,IIS来到了7.5版本。增强了对服务器和桌面等虚拟化技术的支持。随Windows Server 2008 R2 一起推出了微软服务器虚拟化技术Hyper-v 2.0 以及VDI技术。降低了IT专业人员Windows Server 系统管理的复杂性,并增加了Windows PowerSHell 2.0管理工具。增强了Windows Server 服务器与客户端产品Windows 7 协作的特性。

 

点评:

性能与易用性,一直是微软所有产品同时追求的2个目标。作为一款服务器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08 R2 在保持Windows Server 产品一惯的可视化易用操作的同时,在性能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例如,内置了微软最新服务器虚拟化技术Hyper-V2.0 ,扩展了对逻辑CPU数目的支持。这些都使Windows Server 在服务器端拥有了更大竞争优势。不过对于Windows Server 2008 R2 来说并不是一个大的升级,并且它只支持64位操作系统,所以对于大部分现有用户来说Windows Server 2008 R2 并不一定会引发用户迫切的升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