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至顶网 产品与技术卓越奖暨CNETNews科技资讯网 人物与品牌影响力奖
模块特殊颜色

软件

客户端操作系统 -- 最终获奖产品

获奖产品

最佳计算机客户端操作系统 Windows 7
品牌:最佳计算机客户端操作系统 Windows 7
Windows 7 的推出,使微软重新找回了在客户端操作系统的信心。在速度,易用,软硬件兼容性等方便,都有了极大的改观。但就目前来看,Windows 7 还无法超越Windows XP 的高度。

奖项名称:客户端操作系统
入选理由:

产品介绍:Windows 7 是微软最新一代客户端操作系统。Windows 7 通过重新设计任务栏,系统启动菜单,以及鼠标响应等增加了用户操作方便程度。 Windows 7 增强了网络链接能力。例如,通过家庭组的特性,增强了在小规模局域网内,多台电脑互联互通的能力。Windows 7 也首次在系统级增加了对多点触摸人机交互输入方式的支持。在企业特性方面,Windows 7 加入了 Windows XP 兼容模式,增加了企业由Windows XP 大规模升级至Windows 7时,应用的兼容性和可靠性。

 

点评:应该说 Windows 7 的推出,使微软重新找回了在客户端操作系统的信心。在速度,易用,软硬件兼容性等方便,都有了极大的改观。但就目前来看,Windows 7 还无法超越Windows XP 的高度。因为基于Windows 7 WPFWCF,以及WWF等全新架构的创新应用还没有在市场真正出现,仅仅是兼容Windows XP 现有应用,很难说服大部分用户的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