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基础设施
  • 企业应用
  • 个人商务
  • 企业服务
  • 虚拟化、云计算与大数据

HP Superdome 2

获奖产品:HP Superdome 2

获奖名称:年度最佳UNIX服务器

入选理由:

惠普公司推出了基于安腾9500处理器的Superdome 2服务器、增强版的HP-UX操作系统,并希望借助安腾服务器强势回归UNIX市场,并在Unix服务器市场掌握主动。安腾9500比前一代产品的性能提升了24%,一方面是因为安腾处理器的核心数目翻翻,另一方面因为处理器的主频在提高,还有处理器在架构上的改进,将原来每个核单独应用缓存,改成多核共享缓存,加上内存技术和总线速度方面的提高,带来处理器的直接性能提升。除此以外,惠普在服务器架构上独特设计,以及HP-UX在内核上的改进,也为性能的提升贡献了力量。

Superdome 2是目前惠普最高端的服务器,目前能够实现单机柜128核的处理容量,双机柜实现256核。此外,不同代的安腾处理器(例如安腾9300和安腾9500)可以在一个机柜中共存,分布在不同的nPAR当中,从而为保护用户投资提供了保证。Superdome 2的热阀值也进行了调整,放宽了条件限制,使机房外界条件对服务器造成的干扰会更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