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云计算第一门户


思科中文技术社区 


获奖产品:思科中文技术社区
奖项名称:最佳企业服务互动平台奖

产品概述:

  思科中文技术社区于2009年上线,思科公司面向广大用户唯一授权中文技术社区资讯内容门户,目前社区网友已超过7万。社区在原有基础上对cisco-club进行了升级改版,整体采用web1.0(bbs)和web2.0(sns)双平台结合的系统平台。论坛系统(bbs)采用目前主流的Discuz7.1系统,新版论坛为网友提供更便捷的浏览体验及相关操作,更好的降低了用户在使用社区论坛时的成本。论坛板块内容涵盖思科公司主要产品线,主要板块设置有:无边界网络、数据中心、统一通信与协作、视频及网真等,还为网友提供了“思科技术用户组聊吧”和“下载中心”等方便用户学习交流的相应板块,“讨论专区”分组中同步跟新思科公司最新专题活动等信息。为网友提供了一个包含思科主要技术在内的和思科最新专题活动及资讯信息等全方位的技术交流平台。
  社区首页新增了社交网络个人空间和资讯两大栏目,网友在这里不但可以了解更多思科的新闻资讯、解决方案、产品技术,而且可以拥有更加丰富多彩的互动形式。同时,社区在页面功能设计方面也进行了升级,使大家可以享受到更加人性化的用户体验和更快的用户访问速度。社区所涉及的主要技术领域覆盖统一通信与协作、无边界网络、数据中心、视频、网真等内容。社区的目标是为使用和关心思科产品、技术的广大用户提供一个网上交流的平台。网址:http://www.cisco-club.com.cn/index.shtml

入选理由:
  思科中文技术社区以论坛(BBS)和社区(SNS)两个平台共存的模式,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应用选择,既保证了老用户对BBS的固有习惯,同时也满足了新用户对SNS应用功能的需求,坚固了新老用户的社区使用需求,起到了增加用户粘性的实际作用。论坛Discuz7.1系统,在提高用户社区体验和降低用户使用成本上得到了较大进步。在BBS中的版块设置涵盖了思科主要技术领域,覆盖面广,满足了思科技术爱好者对内容上的主要需要。SNS中提供了比较丰富的应用,如:日志、投票、群组话题、活动、记录、相册等等。网友可以自由的应用各种社区功能来提高自己同其他网友之间的互动交流体验。因此我们期待思科中文技术社区在今后能够汇聚更多的思科专家与爱好者的加入,得到更长足的发展,积聚更多的人气。

2011年度

2011年度

2010年度

2010年度

2010年度

2009年度

2008年度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