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类

IT Infrastructure


基础设施支撑了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而且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驱动下,基础设施市场呈现了新的特点。

服务器方面,作为计算力的重要载体,服务器在产品形态和架构革新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为了满足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计算需求,芯片厂商新品不断,各大服务器厂商也推出了针对特定应用场景的搭载不同处理器架构的产品,超融合设备、整机柜产品、AI/HPC服务器等不断涌现。同时在市场格局方面,国产服务器厂商继续高歌猛进。

存储市场,2017年变化还是很明显,这一年存储级内存,Storage Class Memory概念逐渐进入人们视野,这一年国产存储控制芯片不断发力,全闪存、软件定义存储、对象存储等增长迅猛。这一年,逐步有从硬件、软件到设计自主可控的企业级存储系统出现。从而让我们对2018年存储发展充满期待和想象!

网络方面,物联网应用场景逐渐丰富,各大厂商在2017年均推出边缘计算物联网解决方案。无线方面,同5G一样,也正在向更高速率和更低延迟迈进,802.11ax AP开始面世。此外,SDN的应用也更深入,尤其是SD-WAN在2017年发展迅速。面向运营商市场的NFV商用场景也逐渐丰富起来。安全市场,2017年继续呈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状态,《网络安全法》实施,初创公司不断涌现市场。安全态势感知平台成为2017年的热门,另外随着云化深入部署,云上的安全防范和方案迅速成为用户关注的焦点。


服务器


存储


网络


安全


融合系统


数据中心


平台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