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

Enterprise Application 企业应用


如果要用一个关键词来形容2016年的企业应用市场,“互联网+”应该是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过去的一年里,在政府层面的大力推动下,“互联网+”与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化的结合再次激发了企业应用市场新的活力。

在前台,大量互联网技术被引入传统企业应用,大幅改善了用户体验的同时,也赋予了传统企业应用更强大、更丰富的功能,让不少SaaS企业做得风生水起;在后台,互联网企业的架构模式极大地影响企业应用软件的架构设计、开发和运维,Docker、DevOps、API经济开始大行其道。而就企业的生态而言,很多软件供应商的商业模式也在因互联网而改变,开源和2C市场盛行的免费模式也开始登陆2B市场。

毫无疑问,这些改变为企业应用市场注入了新的生命力,也给企业应用提供商带来了不小的压力,甚至带来了洗牌。因此,也让我们对2017的企业应用市场有了更多期待。

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