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

Open-source Software 开源应用


红帽OpenShift容器平台

红帽OpenShift容器平台 2016年度卓越开源应用方案

入选理由
红帽OpenShift容器平台是一款性能强大的开源企业级PaaS产品。不仅是企业级的Kubernetes,可以构建、部署与管理容器应用,还提供从开发到投入生产的整个应用生命周期内使用的完整解决方案。

OpenShift在2011年首次推出,一直依赖Linux容器来部署和运行用户应用。在OpenShift v1和v2中,如同许多依赖容器的PaaS解决方案一样,使用红帽自己的与特定平台相关的容器运行时和容器编排引擎。在2013年年中,红帽做出了一项决定,支持Docker开源项目,并帮助推动容器运行时和包装格式的行业标准。在红帽企业版Linux 7(以及Fedora和CentOS)中提供了完整的Docker支持,这成为OpenShift 3的基础。

最新的红帽OpenShift容器平台3.3基于开放式行业标准,提供了企业版的Kubernetes 1.3和Docker容器运行环境,该环境以红帽企业Linux 7为基础,可帮助客户享受快速创新带来的收益,同时保持企业级平台的稳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

点评:一款性能和功能都非常强大的开源企业级PaaS产品。

2016年度ZD至顶网凌云奖